骨灰當人質 麥美娟憂助長違規者翹手等豁免

資料: 東網
 
麥美娟形容現時出現「骨灰被當人質」的局面,指部分私人龕場已存放不少骨灰,令政府不得已推出行政措施。她促政府向市民交代批出豁免書的準則,「否則(違規私人龕場)就翹手等豁免,反正有人質,即係骨灰在手。」
 
議員郭家麒不滿政府在通過《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》後再推出行政措施,批評是先欺騙市民支持條例,待「米已成炊」就再推行政措施。他指推出免補地價等於「慷納稅人之慨」,而豁免交通影響評估就要市民承受交通擠塞的惡果。議員陳志全質疑,該等私人龕場能否計算「未上位」的龕位將帶來的社區及交通影響。
 
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黃淑嫻強調,政府不存在「放寬」私人龕場的情況,推出行政措施是基於考慮社會整體利益,以務實及體恤的手法處理歷史遺留問題,保障已購買私人龕位的消費者。她形容有關免補地價的申請要求十分嚴謹,「(申請人)要符合十幾廿項條件,好唔容易」。
 
至於以交通管理方案取代交通影響評估方面,黃指出私人龕場營辦人要向發牌委員會提供實際的交通緩解措施,屆時相關部門會再就交通及人流問題提供意見。有議員關注日後私人龕場獲批牌照或豁免書後,未必會確切持續執行申請時遞交的交通管理方案,積下未來的交通擠塞隱患;黃淑嫻僅表示若有人違反條例,會有相應條文應對及懲處,「可以發出執法通知、撤回指明文書等。」


最新資訊


香港生命事業團隊

因體諒客戶第一次來本館參觀,
路況不熟悉尋找辛苦提供 。

*免費服務專車


永恆的生命紀念館

永念庭,合法,永久,
無需輪候,自由轉讓,
5星級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