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環署偵破油麻地非法骨灰龕場 拘捕一男一女

資料: 香港01

食環署轄下的私營骨灰安置所事務辦事處(骨灰所辦),今日(23日)下午於油麻地偵破一間懷疑非法營運的私營骨灰安置所,案中的私營骨灰安置所營辦人,懷疑在沒有根據《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》取得牌照的情況下,在有關處所營辦私營骨灰安置所。行動中,骨灰所辦人員檢走一批證物,並拘捕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,案件仍在調查中。

食環署指出,骨灰所辦人員獲法院簽發搜查令到有關處所進行搜查,骨灰所辦人員檢走一批證物,並拘捕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,案件仍在調查中。

根據《條例》,除根據牌照行事外,任何人營辦、維持、管理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控制骨灰安置所即屬違法,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,可處罰款2百萬元及監禁3年,或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,可處罰款5百萬元及監禁7年。

食環署發言人又指,署方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,打擊非法營運的私營骨灰安置所,呼籲市民不應向任何無牌私營骨灰安置所購買或租用龕位。此外,市民如發現任何無牌經營私營骨灰安置所活動,應立即致電食環署熱線2868 0000舉報。

最新資訊


香港生命事業團隊

因體諒客戶第一次來本館參觀,
路況不熟悉尋找辛苦提供 。

*免費服務專車


永恆的生命紀念館

永念庭,合法,永久,
無需輪候,自由轉讓,
5星級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