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儲定錢先好死】寶福山私營龕位要價逾300萬 貴過上車盤

資料: 橙訊

【橙訊】本港樓市越炒越熱,市民攢足積蓄只為「上車」,可沒想到百年後,一個小小的龕位亦價格不菲。近期,市場上有代理瘋炒私營龕位,寶福山一三人龕位的在網上報價高達348萬元,價錢貼近「陽間」市場上車盤。 從香港骨灰位中心網站上可以看到,位於沙田寶福山一個三人的骨灰龕位開價348萬元,自2016年8月放盤,狀態為全新,描述為「正面牆9/F及10/F左邊第1-2個,罕有田字4個新位,寶珠堂前有大露台,外望開揚風景」;而另一個於2016年4月放盤的同場三人骨灰龕位要價336萬元,其他單人或雙人位骨灰龕位亦要百萬元。

有骨灰龕位的代理人士表示,近期由於規管私營龕場的條例生效在即,市場上的炒風越來越熱,希望在龕位發牌後轉售以獲利。
不過,並非每一個骨灰龕場的龕位都能「轉名」。據悉,目前被迅速炒高的寶福山龕場龕位可以「轉名」,所以炒賣的機會高過其他。而且該龕場屬於發展局《私營骨灰龕資料》中的「表一」,即龕場同時符合地契條款和規劃用途,亦無佔用政府土地,如果規管條例通過,將來有較大機會獲發牌,骨灰可永久安置。

私營龕位動輒百萬,但港府亦有提供「陰宅公屋」,即公眾骨灰龕場,每個龕位只要2800元,申請人需要提供先人的「骨灰紙」,即領取骨灰許可證。不過,政府的公屋要輪候,那麼「陰宅公屋」自然也不在話下,根據政府「重用骨灰龕輪候時間」數據,截至3月初,輪候名單有逾2萬人。

另外,非牟利組織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轄下的墳場連骨灰龕,兩人用普通龕位價格為2600元,四人用家族龕位售2.1萬元。但該墳場最新的輪候名單上有約1.7萬人,當中有2005年遞交的申請,其配售日期仍寫著「未能預計」。

最新資訊


香港生命事業團隊

因體諒客戶第一次來本館參觀,
路況不熟悉尋找辛苦提供 。

*免費服務專車


永恆的生命紀念館

永念庭,合法,永久,
無需輪候,自由轉讓,
5星級管理。